【磁石】The Reader(2)

“所以,这个世界上的属于我的那份爱和正义,我会全部留给你。”

樱井翔读完这句话摇了摇头,不知所云的情话。
今天就到这里吧,他把书合上。

“累了吗翔桑?”躺椅上的二宫和也微笑着看向他,猫唇勾起的笑意十分鲜活。

樱井翔有点羡慕他,每天就是晒晒太阳听听故事,完全像个小少爷一样。

但他知道这只是对方无法选择的生活。

“nino每天都生活得很惬意啊。”

“是啊,这样宅着没什么不好的吧,如果可以我希望连每天的外出锻炼也不要有,就窝在这里好了。”

“哈?每天宅着不会难受吗?”

“嘛……有点难受,因为瞎了嘛,不可以打游戏了。”

“只是因为这样吗?!”

“哈哈哈哈!”

樱井翔简直愤恨他的不争气,身为一个有知识有计谋且身手矫健的陆军,退缩在弹丸之地,居然心安理得。

“这叫随遇而安哟!”二宫和也按了铃叫护士送茶过来。又叫了两份点心。

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侧颜简直是完美无俦的。正义的,充满了昭和气质的脸,让他非常欣赏。

“我这么好看?”

“nino长的很有昭和之风啊。”

二宫和也哈哈大笑起来,他笑起来很开怀,头仰起来嘴巴简直要咧到耳边去了。樱井翔目瞪口呆,刚刚说好的昭和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

“听翔桑的声音,你应该比我长得更昭和才对。”

“为什么?”

“你说话啊,字正腔圆的,就像新闻播音员一样。”

也是,我本来就是reader啊。

“不过我的长相很现代。”

二宫和也想了半天,也没明白很现代是什么模样,禁闭的眼睛随着眉头皱了起来。

“这么说的确有道理,人毕竟和看起来听起来的都要有些不一样。嗯什么都一样,真相都被掩埋起来……了……”

这句话说得又没水准又引人注目,万一被听去可能又是一条罪状。二宫和也这是没话找话说了。

说完他感到一点紧张和尴尬,生怕樱井翔接着他说出什么奇怪的话,他直觉觉得樱井翔不是一个单纯的reader。

还好对方嘿嘿哈哈地笑开了。

于是二宫也开怀一笑,大概是自己过于紧张了吧。

笑得投入的二宫不知道樱井翔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手在桌子下面攥紧了拳头。

紧接着护士就送了茶和点心进来。

点心小巧可爱的样子实在是令人食欲大开。

“尝尝看吧,虽然这里是休养站,可是点心的水准不必外面大厨做的差。”

“……嗯!好吃!”樱井翔往嘴里塞了好几块。

要说他有什么不怎么上进的癖好,也就只有吃了。

二宫有点担忧地说:“怎么办翔桑,你在我这里吃得太饱了,一会儿去别的屋子吃不下了怎么办。”

樱井翔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打趣:“这几天的观察下来,我发现别的房间好像并不能吃得到这么精致的糕点。”

没猜错的话,整个77楼战功最大的就是二宫和也。

战功……这个懒散的小子……能立下多大的战功呢?以至于失明还要被如此重点关照?

换句话说,他知道多少军方的多少秘密?他掌握多少情报?他手握多大的兵权?

他……他是军方的人,还是说只是一枚需要善后的弃子?

“说得差不多,不过也不全对,我隔壁的相叶雅纪先生,他点的炸鸡很好吃哦。”
“……”
樱井翔咀嚼着的腮帮子微微一顿。
“……”
“怎么了?是不好吃吗?”

“啊没有……超美味的……”

“那怎么不吃了呢?”

“……我吃东西的声音真的很大吗?”

闻言,二宫和也笑倒在沙发上。

樱井翔只能不好意思地慢慢咀嚼,心里细细思量。

说二宫和也是77楼的重点对象的时候,他居然忽略了相叶雅纪。

这个相叶雅纪,一看就与二宫和也的关系很好,三句话不离nino。他也是个上校,也是被zero-G所伤的陆军上校,左腿瘸了。

相叶雅纪是个“忠诚”的士兵,樱井翔第一次去给相叶雅纪读书的时候,在门口听见他说“这都要感谢我们的国家啊!是他赋予了我们这一切!今后你可不能再说出这样失礼的话了!”随后照顾他的小护士满脸羞愧地跑了出来。

大概是那个姑娘说了什么抱怨的话让这个保政府派不满。

樱井翔看着一脸正义的相叶,觉得有些头疼。一天下来他见过77楼各个病人。那些残疾人里,像二宫和也那么平和正常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是压抑而不满的——为战争做出牺牲后,生活还能得到如此完美细心的照顾,还有哪里不好吗?至于像相叶雅纪这么有赤子之心的,简直令樱井翔感到惊奇。

简直就是外界群众眼中最标准的休养站士兵形象。

樱井翔回忆起了往事。

事实上,在樱井翔还在读书的时候,政府高层正好集体提出了修建休养所的议案,当时觉得自己读书就是为国家战斗的学生们,真是感动得不行。

那时候倘若让他们进来,说不定就是一批相叶雅纪。

想想自己有一天负伤退役,能够带着勋章,得到人民的敬仰和政府的帮助,的确是令人心潮澎湃。

那两年征兵的数量的确有了上升。后来这座巨大的高级的建筑落成之后,恰好是停战两年,第一批伤员住了进来,由于战时花销较大,只挑选了一些战绩格外突出,在军中有地位不低的佼佼者。

据说伤员们几乎是感动到热泪盈眶,当时的报道铺天盖地的都是歌功颂德。

这时候樱井翔从学校毕业,家里并不同意他去参军,执意要他做个政客。其实樱井翔没有想要参军,但是别人不要他做什么,他偏就想做。

樱井翔早就是个叛逆得染了一头黄毛的小子,报名开放的前夜他跳窗逃跑,幸运地没有被人发现。

“啊……真是幸运……”

这么说着,他撞到了正好从小巷另一边拐角里走出来的人。

“你是去参军吗?”这个面包脸的男人问他,声音不紧不慢的。

樱井翔不回答他也知道对方是去参军的,这个点还在街上跑的人多半是去报名点排队的人。
“听我说个故事吧。”

他的表情十分认真,樱井翔停住了脚步。

“翔桑?”

“Hey?樱井翔??”

“喂——咻——酱!!”

“啊啊什么什么?”樱井翔被二宫和也凑近耳朵的大喊吓了一条。

“你在想什么啊这么入神!”二宫和也的脸上写满了郁闷。

“……”这怎么能说呢。

“切,不能说啊。”二宫看起来很不爽,“好小气啊翔桑,不把我当朋友!”

樱井翔看见二宫和也闹别扭,妥协了。

二宫和也的脸长得十分清秀可爱,甚至于因为今天没有好好梳头发,脑袋顶上乱糟糟的一堆,是他看起来有些很有些符合长相的稚气。

“nino……等哪天有空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二宫往嘴里塞了一块糕点,含糊又开心地回答好啊,一不小心喷出来点渣渣,他急忙用手捂住嘴巴。

好不容易咽下去,喝了口水,他说:“作为交换,我也会给你讲一个故事的,虽然可能不太好听。”

二宫和也笑得很斯文,对比起刚刚那个扯着小尖嗓叫樱井翔的活泼“少年”,甚至有点假。

樱井翔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惊出了一后背的冷汗。

“那么,我去继续我的工作了,祝您今天愉快。”他站起身来,迅速告别。

二宫和也在他背后笑了笑。

不出他的意料的话,翔桑的确不只是个reader而已。
但是他是敌,还是友呢?

樱井翔出了二宫和也的房间,走向下一间休养间。

刚刚出门的时候,他在门窗上的玻璃反射的景象中看见了二宫和也的笑容。

还有他的手。

二宫和也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左手掌心朝上,右手覆在上面。他的右手大拇指轻轻摩挲左手的手腕。

大野智提醒过他要注意别人的任何行为,哪怕是不起眼的小动作。

二宫和也的动作正是不起眼的,但是这和摸手指上的戒指,玩指甲一类的动作不一样,他摸的是手腕。

而这个举动,他在相叶雅纪身上也看到过。
相叶雅纪也无意识地摩挲过左手腕。

“sho啊,你负责的不一定是受伤的笼中鸟,也可能是另一方安置的毒牙哦……”

“我记住了。”

“虽然这对我来说是无所谓啦,我只是想给这些战士们一个救赎而已,但你的任务要更险峻哦。”

“这可不是任务,是使命。”

“差不多嘛。”

“……年纪轻轻,搞什么革命……命都不要……”

樱井翔歪着嘴笑笑。

他想过很多种革命之法,他有财力,也有军队,他很有些权利,但那些都是相对于地方政府来说的。

真正要谋求根本的胜利,他明白还是要从这个国家的核心部门下手。

只有核心开始溃烂掏空,他的力量才能与之抗衡。

没错,樱井翔不是一个为了解放残疾人而去当卧底的reader,他是一个革命者,一个谋求社会变革的人,一个真正的间谍。

他的本意当然不在战争,而在于肃清。

tbc.

评论(7)
热度(25)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