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The Reader(1)

“我想你会胜任这份工作,这对你来说太简单了不是吗?”

站在樱井翔面前说话的这个西装革履的人冲他友善地微笑,浓颜的脸上是一副真诚的表情。

樱井翔心想,松本润的确很帅,帅得真正义。

松本润一看就是好人,事实上他的确是个在慈善方面大有作为的人,他在一家大型的休养站的分站里担任站长——那里面收容了无数困难生存着的残疾人。

聋哑人,盲人,或者因为后天原因失去胳膊或者腿——或者别的什么——的人,应有尽有。

政府为了这个休养站斥资数十数百亿,但是还不够,还要更多。

因为残疾人太多了。

和平时代已经来临,战争过去了,疾病危机也过去了,人类迎来了崭新的时代,但不幸并没有停止。留给人们的是无数战争和污染的受害者,残疾人。这些残疾人中,有很多都是在战争中负伤的人。他们为了国家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政府不能放任他们不管。你将受到一个英雄应有的待遇——休养站门口的铭牌上这么写着。

这也是这里为什么叫休养站而不是收容所的原因。

樱井翔此次前来,就是为了得到这个政府办休养站的一个职位。

Reader。

其实,只是一个reader而已,给他们读书,读报的一个reader。

但是他是樱井翔,那么,他要做的事情,就远不止是给那些高智商的残疾退役军官读读报纸。

“这些是属于您的”人事科的科长把他带到了一处相较平民明显高级一些的住宿。

“你刚刚是把这些人当成了物品吗?”

“不,您理解错了。”

门和窗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樱井翔一眼就看了出来,这种材料可以抵挡得住军用手枪子弹的冲击。虽然仅仅是手枪而已,但是自从迎来了和平,政府已经彻查并销毁了平民和普通警卫的所有枪支,冲锋枪和突击步枪狙击枪之类只有国家级别的高级军官才有资格保管——也就是说,这个房间足够安全——或者,足够保险。

除去门窗,樱井翔看了一圈这间不算小的房间,洁白的墙壁平整如新,没有窗帘和地毯这种麻烦的容易藏纳东西的家具,只有控制器,它可以改变窗户和地板的颜色,或者用另一种材料覆盖它们。

那么,樱井翔把目光投向正从沙发上站起身来的那个人,那个人面容清秀,看起来十分年轻,身材有些瘦,处处透着敏捷和力量。

“您好,二宫和也,是个被zero-G激光射瞎的陆军上校——是前上校,哈哈。”二宫和也眯着眼睛笑了起来,虽然说出的话令人大吃一惊,但他笑得很好看,像个单纯少年一样。zero-G是军部研究的杀伤性激光,在混乱的战场上使用它,简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它只使用过一次——是实验也是投入使用——就是在最后一场战役中,然后战争胜利了,zero-G是当之无愧的功臣。

如此说来,二宫和也是有赫赫战功在身的人。

“您好,我叫樱井翔,是您的reader。”

“不只是我的哟,你是整个77楼的reader。”

樱井翔应景地笑了笑,但他突然想起二宫和也看不见,就笑出声来。

“哈哈!”

二宫和也忍俊不禁:“不用这样,我可以感受到你在微笑”,这是一个军人对周遭环境的敏锐直觉,“我听得见你口鼻之中不同的气流冲击。”

——那么,二宫和也,他将要负责的这位残疾人,显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从他的谈吐和敏锐度,到房间里的先进设施,都能看得出休养站对他的重视——不如说是政府对他的重视。他们如此谨慎对待一个在战争中瞎了眼睛的年轻战士,是为什么呢。

“我什么时候开始工作呢?都听您的吩咐。”

二宫和也灰色的眼睛欢快地眯了起来,甚至樱井翔有一种错觉,那里面有一种兴奋的光芒在流动。

他忽然很想看看这双眼睛恢复光明的样子,该有多么动人。如果真的能够迎来自由的一天,他一定会努力去帮助他。

“现在就可以,小军官。”

“嘘!”二宫和也神色有些慌张,“不要叫我军官。叫我nino吧。”

可是你就是军官啊。

樱井翔笑着说:“好的,小nino,今天想听什么?这里有好几份今天和前几天的报纸和杂志,还有书籍,随你挑选。”

二宫和也对那个“小nino”的称呼一点也不害臊,反而像个小孩一样要求樱井翔给他读小说,拒绝聆听“无聊的大人才听的”时政要闻。

樱井翔反应过来,这里或许有窃听器。

在这间给前上校准备的,看似高级优雅的房间里,竟然危机四伏。这不是一个休养站。这怎么能是一个休养的地方,这是一个监狱,一个战场。

他用优美的嗓音和腔调给二宫和也读爱情小说,脑海里却想起大野智对他说的话。

“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被囚禁在温室里拖着残破之躯死去。”

又想起了松本润在他离开办公室时说的一句话:“你会发现这份工作比你想象的有意义多了。”

樱井翔又望着二宫轻笑的脸庞,他太久没有直接接触过阳光,脸色苍白,但是还有属于军人的坚毅和乐观。

他感受到了力量,让他能够不断为之奋斗的,甚至可以孤军奋战的力量。

评论(3)
热度(39)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