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Never Land(下)

前面戳这里:   


 

最后两个人的分别和上次一样,Aiba目送着kazunari远去,然后不知道回到了哪里。

 

Kazunari回到家才想起来,有一张金属卡片还在他的钱包里,他本来是准备把它送给Aiba的。

那就下一次吧。

他们下一个星期也约好了在老地方相遇。


Kazunari想着Aiba笑起来的样子,也露出了笑容。

男人从厨房里伸出了半个头:“Kazu你要不要甜......”,他的话好像是被按了开关,突然停住了。

Kazunari尴尬地收起了笑容,起身去了书房。

高个男人从厨房里走出来,看到Kazunari遗忘在客厅茶几上的钱包,一个金属色带着镂空花纹的边角从里面露出来,他看着那个钱包很久,最后把它拿起来。

“Kazu,把钱包收好,不要乱丢。”

 

Kazunari惊诧于这么一段时间以来,他难得会主动找自己说话,他把钱包接过来问:“你不问我今天去了哪里?”

男人抿着嘴摇了摇头,他说:“我不会问的,你也一定不要告诉我。”

Kazunari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一周后他在那颗毛榉树下等到了Aiba,今天他穿着绿色的T恤,看起来和镇上那些活泼的少年一模一样。

镇上的人很少,可是Kazunari从来不知道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少年存在。

两个人坐在草地上吃Kazunari带来的小甜饼——这是他的爱人做的。

“好吃吗?”Kazunari问。

Aiba啃着那块小甜饼含糊地说:“是他做的吗。”

“嗯。”

Aiba歪着头想了想。额前的刘海软软地垂到了眼睛上,有几根压住了睫毛,他飞快地甩了甩头发。

Kazunari觉得这个动作可爱而亲切。

“好吃。”这个少年眯着眼睛笑道,“但我可以做得比这个还好吃。”

Kazunari笑了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那我等着。”

Aiba笑着说好。

气氛忽然有些尴尬。

 

Kazunari和漂亮少年Aiba每周一次的“约会”,因为太没有动机而显得莫名其妙。

又或者他有动机,但是太过于单纯。Aiba与他更像是一段不可或缺的相遇,仅仅是相识就令人感到满足。

“你住在哪里?”他问Aiba。

“一百年以后的Arashi城啊。”少年笑着回答他。

Kazunari猜到他会是这个回答,他现在已经有些相信了——在之前的谈话过程中他曾就这个问题数次旁敲侧击,但是每一次Aiba给出的莫名其妙的回答都令“时空穿梭”这个理由显得更加充分。

“......想去教堂吗?”

Aiba立马站起身兴奋地望着他。

 

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清澈的圣歌,两个人仰着头看着教堂高高的尖顶。

有一些面熟的人从他们身旁经过。

“你猜他们会不会看见我?我不是属于这个时空的人。”

Kazunari摇摇头,不知道说不会还是不知道。



Aiba突然问他:“你很爱他吗?”

Kazunari说:“是的。”

“你们在一起十年都不会厌烦吗?”

“那是因为你太小了,不太懂爱情”,Kazunari是这样说的,“平平淡淡相濡以沫就好了。”


可是他自己也不是很懂得。他明明期待的就是波澜不惊的生活,但是当爱情也变得不痛不痒的时候,他反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我真的还不太懂”,Aiba看着红衣主教站在远处,替上帝为相爱的人们祈福,“他们真幸福。”

“你也会的。”


Aiba摇摇头说:“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一件事。”

“什么事?”

“他的小甜饼的配方很独特。”

Kazunari很诧异:“你尝出来了?”男人曾经和他夸耀过这是独一无二的配方,但是他并没有很在意过。

Aiba笑着点点头:“我还想吃一块。”



接过小甜饼,他像一只兔子一样小心翼翼地啃着:“吃完它,我就该走了。”

“我也该回去了。”

“我是说,我不会再来了。”Aiba清澈的眼睛看着Kazunari,“我要回到一百年以后了。”

Kazunari怔在那里。

 

 

如果作为一个爱情故事来说,Aiba已经尽到了他的义务,Kazunari已经认识到了他对爱人永远不变的爱情,可是Aiba呢,他算什么呢?

Kazunari问他了:“你是我的朋友吗?”

“可能是”,Aiba给了他一个失败的wink,“有什么礼物送给我吗?能保存很久的那种。”

Kazunari知道为什么这么熟悉了,他很像那个男人以前的样子。


Kazunari拿出钱包里那张金属卡片。

“可能我早就猜到你会离开了”,他把那张带着镂空花纹的金属卡片交到Aiba手里,“这是由我设计的第一艘船的特等舱船票。”

那张漂亮的金属卡片在阳光下闪出耀眼的光。

Kazunari遗憾地说:“可惜你没机会坐上它,或许一百年之后它变成了一堆废铁。”

Aiba冲着Kazunari灿烂一笑。

“你可别忘了我。”说完少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大小的匣子,摆弄了一下。

然后Aiba突然消失在他的面前,没有发出任何科幻的光芒和声音。

 

世界好像静止了一秒钟,所有声音都消失了。

教堂里的人渐渐都走出来,他们路过Kazunari身边,和他打招呼。

Kazunari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好巧啊。”

“......你有没有......看到......”

“什么?不过我说,快下雨了,赶紧回去吧——”话音没落两个人就感到有雨点落在自己头上。

“妈的大晴天下什么雨......”同事说了一句“我先走了”就冲进了人群中。

 

 

Kazunari孤独地站在雨里。

 

Kazunari突然很想回家,很想他的爱人Masaki。

他想起Masaki有个神秘的小匣子。

Kazunari无法抑制住自己狂跳的心脏。

他开始拔腿狂奔,刚刚扣上的帽子被吹下去,风和雨灌进了他的领口,皮鞋踩进了泥泞里。

等到他整个人都差不多湿透的时候,他终于在雨里哭出声来。

 

冲回家的时候Masaki还没有回来。Kazunari拉开了Masaki书房里唯一一个上锁的抽屉。

今天它没有上锁。

只有一个手机大小的木头匣子躺在里面,Kazunari屏住呼吸打开它。

里面有一个裂开的旋钮开关。

一张两个孩子的合照,背面写着“相叶雅纪”和“Kazunari”。

一张写着“独一无二的Aiba的配方”的字迹稚嫩的烤小甜饼配方。

一张锈迹斑斑的金属卡片,上面拓印的登船日期是一周后。


这已经是漫长岁月里这个男人所能记录的一切的爱了。

Kazunari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回去,合上了抽屉。然后他又跑了出去。

 

离家门远远的地方,高瘦的男人撑着一把伞站在那里望着他。他应该站了很久很久,即使打着伞,四边八方吹来的风也带着雨把他打湿。

 

Masaki站在那里远远地看着Kazunari,他的脸庞上布满泪水。

Kazunari一步一步走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Masaki泣不成声,好像又变成了一个脆弱的少年,他哽咽着用沙哑的嗓音问:“Kazu,今天吃什么。”

Kazunari说,我想吃小甜饼。

然后他们撑着一把伞回家了。

 

END




_(:з」∠)_文力......太差

 

 


评论(7)
热度(45)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