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同志,走错了(8)

做了人民教师的叶修很早就起床了,今非昔比,九年义务教育没有给他一天睡懒觉的机会。毕竟才早上六点,他想职业宅男孙翔总不至于起个大早吧——但事实偏偏就并非如此。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对上的不是枕边睡得一头乱毛的孙翔,是一个已经空了的被窝。

正巧孙翔这时候提着早餐进了门,他穿着运动服,看起来像是刚刚晨练过回来。“哎,你醒了啊!”

叶修不可思议地看着孙翔:“你居然会去晨练,你根本不像一个作家。”

孙翔“切”了一声,把早餐放在桌子上,脱了上衣准备去洗澡。见叶修还看着自己,转头说:“怎么,羡慕我的身材了?一看你的虚胖脸就是从来不运动。”

叶修感受了一下自己肚子上的肉,突然觉得自己也有了晨跑的必要,他坐着玩了会儿手机,等到孙翔洗完出来了就坐到饭桌边。

“应该有我的份吧。”

孙翔说:“爱吃不吃。”

“对了叶修,我哥说让我回家拿趟东西,你今天就先回去看看情况,如果发生了什么事就立刻联系我。”

“我白天在学校,下午的时候会提前回去,随时联系。”

叶修想起来一件事:“孙翔,你有和你小女朋友的合照吗。”

孙翔愣了一下:“还真没有......她说她不喜欢拍照。”

说完这句话,过了大约半分钟,孙翔突然被豆浆呛了一口:“我靠!!!”这一瞬间他脑子里起码闪过了十几个关于照片的恐怖小说的桥段,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叶修你说她会不会,会不会真的......”

“晚上再说”,叶修抢了孙翔一个小笼包:“我先去学校了,你可别瞎想吓得哭鼻子。”

“你!!”

叶修走到门口,又回头跟孙翔说:“你可以看看昨天那篇文,我感觉这里面有些关联。”

“你叫我看我就看啊,我就不看。”

什么破脾气,叶修道:“不看后悔哦。”就关上了房门。

留着孙翔自言自语:“能跟你小说有什么关系,你那小说又不是驱鬼教科书......”

白天倒是过得风平浪静,孙翔回了趟家,孙哲平叫他回来拿东西,但没说是什么。孙翔想莫不是些除灵的法宝之类的,一路上不禁有些雀跃。也怪孙翔虽然出身灵师世家,但是在专业知识方面一向很苦手,实战操作更是一次都没有,难得遇上一回事,孙哲平还不得给他点好东西练练?

孙家。

“这什么鬼!!”孙翔对着一箱子的书咆哮,伸手拿出来几本砖头厚的书,封面赫然写着《初级灵师资格考试》、《中级灵师资格考试》、《除灵基本法》、《灵符设计与应用》......

“哥没什么能帮你的,只能多给你买点专业书,这两天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加油帮你的叶修前辈解决困难。”

“什么叫我的叶修前辈,我跟他有关系吗?!”

“昨天不知道是谁跟别人同床共枕还到出炫耀。”

孙翔表情忿忿:“我不就看了他几本破书吗,你别胡说!再说,你给这些东西能干啥啊!”

孙哲平老神在在:“好好读书,争取借这次的机会把灵师考试也过了。”

“......靠!”

兄弟情根本不存在,孙翔搬着一箱子专业书回了家。

说到书......孙翔在手机上找到那篇小说,昨天睡前他收藏了叶修现在的主页“君莫笑”,正好看看早上叶修说的那篇文。

看了几章,孙翔感觉不对劲,这女主角分明就是自己女朋友的样子——姑且称之为女朋友吧,这个女主角和她的性格,外貌特征基本符合,尤其是关于身世的介绍,简直一模一样。

那么现在就有三个可能:第一,她们的相似纯属巧合;第二,这个妹子是叶修的书迷,很可能是用书中的资料对孙翔说了谎。可是这两个若成立,昨晚的怪事又该如何解释?第三,第三......

“啊啊啊啊!!!”孙翔泄气地把手机砸到床上,就算是灵体又能怎么办,孙翔完全是个废柴灵师,所以说到最后他还是要啃这些书!

虽然他害怕灵体,但是他的体质早就注定了他不能够摆脱这个行业,况且从那天在叶修的见面会上见到恶鬼,他就决定了要趟这趟浑水。

虽然孙翔觉得叶修的人和他的书简直差得不要太多,和叶修互怼的这段时间以来,他经常被叶修气得几乎忘记了自己就是他的书迷——虽然先搞事的是他孙翔,但是......但是......

总之就是一个不爽,孙翔坚决不承认自己的小说不够套路,坚决不承认自己该去喝六个核桃。

“嗡——”

短信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四点,应该是叶修。孙翔点开一看,果然是他的。

【快来我家】

言简意赅,看上去很严肃。孙翔用了三秒时间脑补了一段恐怖故事,摇摇头住脑,换上鞋直接冲出了门。

————


tbc.

唉,怎么填坑啊啊,好痛苦○| ̄|_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