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同志,走错了(6)

*连我自己都快忘了之前写的啥...1    2   3    4    5


“哧溜——”孙翔三言两语跟叶修说完了厉鬼事件,埋头吃了口面条。

“你说我书里的人物变成了厉鬼出现在售书会上?”叶修半信半疑。

“对,而且照我的经验来看,是十成十的恶鬼。”

“你的经验?”叶修看了孙翔一眼。

“叶修,其实我是个灵师!”

“......”

“你知道什么是灵师不?能捉妖能看风水还能算命的。”

叶修沉默了两秒,问他:“你有执照吗,给我瞅瞅。”

“......还没考过。”

学渣孙翔,因为害怕灵体的原因,连续三年考试失败,全都挂在实践环节。

孙翔的脑子不笨,一想叶修对于他的话不仅不吃惊,还上来就问他有没有执照,就觉得叶修不简单,他肯定知道些什么。对于普通人来讲,能知道有这个职业都十分难得了。

“叶修,你,你也是灵师?”

“可不能用'也',孙翔同学,你考试还没过呢吧。”

“你管我,我没来得及去考而已!你先回答我问题,你肯定不是一般人。”

叶修摇摇头:“不是我,我有一个朋友,他曾经是个很厉害的灵师。”

“然后呢?”

“然后他死了。”

孙翔面色讪讪:“对不起。”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孙翔:“想不到你也会道歉啊。”话刚出口,他便觉得自己说的有些重了。

孙翔的脸色有些尴尬。

“算了,还是说说,今天的事情和灵师有什么关系吧。”

孙翔点了点头:“叶修,我怀疑我的女朋友是个鬼。”

“啊?”

“我是认真的!我不是说我去过女朋友家里吗?她家里的装修和你家一模一样。”

叶修道:“何止是装修一样,你的衣服还在我家衣柜里。”

孙翔道:“如果834真的如刚刚那个人所说没有人住的话......”

“......看来我是一直与女鬼共处一室了。”叶修吃完最后一口,说道。

孙翔脸色惨白。

“你这么怕做什么?被鬼缠身的恐怕是我吧。”看孙翔这么害怕,叶修忍不住逗他:“说不定她一直就在房间里呢,看着你深夜大闹叶府。”

“不可能!”孙翔说得斩钉截铁。

“为什么?”

孙翔给叶修解释了一下他牛逼的天赋——即看到的人和灵体基本没什么差别,灵力太强而灵师专业素养跟不上,导致分不清人和鬼。所以一个鬼站在孙翔面前,他绝对不会看不见。

说罢,孙翔发誓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叶修脸上鄙视的表情。

“要是真的如你所说,你的女朋友不是一个人,又为何会缠上你呢?”叶修分析得很有道理,孙翔被缠上必定有些道理。

孙翔这才道出实情,原来他和女朋友刚刚认识不到一个月,而两人认识的契机,居然是叶修。

孙翔最近准备搬到市中心,到这个小区看房的时候,在树下的长椅上发现了这个坐着的女孩,她长得很漂亮,漂亮到可以让孙翔一见钟情。

女孩捧着一本书在读,孙翔凑近一看,那本书是《千机伞》,想不到她也喜欢看叶修的书。他给自己打了打气,凑上去跟女孩说话。

“那个......你也喜欢看他的书吗?好巧。”

女孩抬起头和他对视,瞳仁漆黑。她的眼神很平静、很澄澈:“嗯,我很喜欢他。”

孙翔这才发现女孩的肤色很苍白,几近于没有颜色,但是这种苍白反而给她添加了一层特殊的气质。

孙翔问:“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女孩很快答道:“没有。”

孙翔挠挠头继续找话题:“那个,这本书......我觉得这是叶修写的最好的一本书了,可惜他现在离开了嘉世,不然还会有更好的作品的。”

女孩摇摇头:“我相信他会回来的。”

孙翔自语道:“也是,那家伙不会这么容易退出。”

女孩耳朵很尖:“你认识他?”

“......嗯”孙翔心想,何止是认识呢,我就是那个把他挤出嘉世逼他封笔的孙翔。

“我们交个朋友吧。”她说。

孙翔又惊又喜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她。

之后几天的聊天就顺利多了,女孩子虽然话不多,但是人很随和,而且在孙翔告诉她他的名字之后,并没有像其他的叶粉一样大怒,反而冷静地说:“我相信你有你的原因。”

然后孙翔就沦陷了。告白了。

两天前的白天,女孩带孙翔到她家里做客,拉着女孩冰凉的手,那时候孙翔看得清清楚楚,门牌是834。

两天后的晚上,孙翔悄悄过来想给她一个惊喜,却没想到打开门见到的是叶修。

孙翔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叶修,当然,删掉了他是叶修书粉的这个设定。

叶修听完,有点不爽。

——这个故事可以梗概为:小年轻一脚把他踹出了嘉世,然后又借着他的书和小姑娘搞人鬼情未了。

“老板,结账。”叶修道:“不是我,他付钱。”

孙翔怒。

老板走过来看见孙翔,点了点头,问叶修:“你们认识啊?”

叶修看老板欲言又止,把他拉到一边问:“怎么了?”

“我看他前阵子老在这边晃荡,一个人自言自语,好像跟身边有个人似的,还牵着手,怪渗人的。”

“......”,饶是叶修也出了一身鸡皮疙瘩,转身对孙翔说:“小同志,看来你今天没走错。”

孙翔当然也听到了那句话,顿时浑身一个哆嗦:“那什么......叶修,如果你害怕的话我可以接济你一晚。”

叶修眼睛眨都不眨,说:“很怕,那就这么定了。”

“呃?!”

“打车,你付钱。”

“你!!!”


-tbc-

我舍不得这个脑洞清奇但是又写不好的坑......

评论(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