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澜/论坛体】(完结)求助!我主人好像要和别人谈恋爱,他会不会不要我了!

【1】

【2】

【3】

【4】

——————————

大庆打完最后一段话,把手机屏幕关了揣兜里,盘腿坐在赵云澜家门口。现在是晚上十点,他估摸着赵云澜一时半会儿肯定不睡觉,再加上刚刚自己这一闹腾,这一宿赵云澜是别想睡个好觉了。

好在案子刚刚有了些眉目,立刻就被海星鉴抢去了,海星鉴难得揽活儿做,特调处自然乐得清闲,明天休假,还行。

大庆扳着指头算老赵明天早上应该吃什么——别的不敢想。

楼下左拐第一家的豆浆好喝,第二家的油条不错,第三家的豆腐脑好吃……明天中午老赵吃什么?总不能还给他煮面吧,干脆就回老爷子那儿蹭蹭饭,改善一下父子关系,又是一顿解决了。就剩下晚饭还没安排了……

突然走廊里传来规律的脚步声——高级皮鞋踩在瓷砖上的声音,是沈巍。

大庆想起来,这儿还有一道恼人的坎儿呢。

他不想和沈巍打招呼,变成黑猫趴在门口,但沈巍并不会因为他是猫是人而取消原有的打算。

他在门口停下脚步,身后就是他自己家门:“你怎么在门口?云澜不在家?”——灯都开着,赵云澜在不在家沈巍当然知道。

大庆不能避免要和他交锋,猫眼睛懒洋洋地抬起来:“黑袍使连家事也要管?我忘带钥匙了。”

家事两个字显然让沈巍不喜欢,离开了赵云澜和普通市民眼皮底下,他就完全和平时不是一个样,黑袍使的眼神没什么感情地望向黑猫,嘲讽他:“你离家出走?”一看就是被赶出来的。

“我当然不会这么好心出走,叫你进门和他独处。”

“云澜和我是很好的朋友,我替你主人关心你两句而已。”

大庆懒得和他争辩,再说他也争不过,他转移话题问沈巍:“那一年,老赵塞你嘴里的棒棒糖,是什么味儿的?”

沈巍愣住了,紧接着他面色变得阴沉起来,他问大庆:“你喜欢赵云澜?”

没头没尾的一个问题。

“这是很明显的事儿吧,不然我怎么陪了他这么久呢?”

“我知道,我只是在求证,”沈巍说,“可惜喜欢一个人,跟时间是没多大关系的。”

大庆紧接着就说:“如果晚找到赵云澜的那个人是我,我也会像你这么说的。”

大庆看着沈巍难看的脸色,又说:“这些年我抢了老赵不少棒棒糖吃,不管你当初吃的什么味儿,都不重要了。”

沈巍的手心隐隐有控制不住的黑色能量溢出,看得出来他已经非常生气了,他克制自己的脸庞不让它扭曲,一字一顿对大庆说:“你,只,是,只,猫。”

大庆瞪着他,脑子里在想用什么话反驳他。

突然身后“咔哒”一声,防盗门打开了,赵云澜的声音从大庆头顶传来:“哟,黑老哥——哦不是,沈教授,你下班啦。这死猫又闹脾气,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哈哈!”赵云澜弯腰一把捞起大庆,轻声嘟哝着几顿没吃好这肥猫是不是终于轻了。

沈巍手里的黑能量从门打开就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并且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冲赵云澜微笑了一下。

赵云澜也笑了笑,然而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邀请他进去坐坐。

“那,沈教授我先回去了,您也早点休息。”

“赵云澜,”沈巍叫住他,“你觉得……时间和真心,哪个重要?”

赵云澜挠了挠下巴上的小胡子,有点苦恼地开火车:“这两个?我想想,是两个独立事件,但他们不互斥吧。”

沈巍执着地望着赵云澜。

赵云澜对沈巍解释道:“咳,这个,A和B两个事件我都想它们发生,在他们有交集的情况下,我想我还是会取交集的。”说完他关上了门。

赵云澜说得很清楚了,又有时间又有真心的人,在他身边是存在的。因为知道有一只肥猫死心塌地地等着自己,就算是赵云澜也做了一回有恃无恐的幼稚鬼。

一进门,大庆就跳下了赵云澜臂弯变成人,拉着赵云澜的胳膊左看右看。

“你胳膊上还有伤呢!”

赵云澜笑着说:“你要是能苗条一点儿,我受伤了也能抱得住……嘶……”

大庆着急起来:“真的疼啊?我给你换药吧!”

“没事儿,好着呢。”

赵云澜调笑道:“哎,你们亚兽族受伤了都喜欢舔伤口,好像口水挺灵的,要不你给我舔舔?”

大庆早已对他的无节操百毒不侵:“臭流氓!”

“嘿我倒想问了,谁刚才发情一样按着我乱咬?”

这下大庆输了,讷讷道:“老赵……赵云澜,我是真的……”他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的脸色,没什么不对,埋头飞快把话说完:“我喜欢你。”

赵云澜哭笑不得:“那你是不是应该听我把话说完?我话说到一半,你就上来啃我!”

大庆倏地抬头:“你不拒绝我?”

“拒绝?我拒绝你干什么?我赵云澜不是什么好人,不值得谁拼了命喜欢。但是你这死猫不一样,咱们俩凑合凑合,也算是给这世上少招点祸害。”

大庆飞扑扒住赵云澜:“对对,我就是祸害!”

赵云澜把他从肩膀上掀下来。“我的老腰!你没祸害别人,你就是专门来祸害我的!”

大庆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典范,又上手搂着赵云澜脖子,说道:“我差点儿以为你不要我了。”

“我哪敢不要您?你可是我猫主子,我不伺候你,伺候谁去啊?”

大庆爱死了他这样子,有点儿痞有点儿坏,听上去蛮不讲理的无赖口气,说出来的还都是甜言蜜语。

大庆问:“我能亲你一口吗?”

赵云澜还是拿他没辙:“亲吧亲吧,亲脸,就一下。”

大庆喜滋滋凑上去吧唧亲了一口,亲得赵云澜满脸猫口水。

“得了,准备睡觉吧,你上床来,我给你讲点事儿。”

他们俩洗漱完毕,钻到被窝里。赵云澜揉着那熟悉的一团猫,开始给大庆讲这段日子以来,他谁也没有告诉的事情。

“大庆,你知道为什么你找到我的时候,我二话不说就把你留下了吗?”

“给我似曾相识的感觉的人,不止有沈巍,还有你。我小时候老做一个梦,梦里我父母双全,但是长大后发现老爸是个碗,哎这都废话……在我梦里,有一个叫昆仑的人,他有一只小猫,和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昆仑把瘦小的黑猫喂得溜圆,我第一眼见你,就觉得你就是昆仑的猫,我就是昆仑。”

“上次我被圣器撂倒了,后来听汪徵桑赞说,我昏迷时一直在念一个名字:昆仑。我又梦到了大荒山主昆仑,和我长得一模一样,”赵云澜摸摸下巴,“没胡子。”

黑猫反驳道:“有胡子的!”

“你往下听就知道了,咱俩说的不是一个昆仑。他养了一只猫,身边儿还有个小鬼王,小鬼王的名字叫嵬,昆仑给起了个名字叫沈巍。小鬼王和他成为了恋人,但紧接着,他们就面临着生离死别……”

赵云澜按住怀里要跳出来的大庆,挠了挠满头乱毛:“就这些吧,估计还有些东西我想不起来了,其实我梦到的东西也不多。但是梦境太真实了,而且太幸福了,我居然在梦里可以见到妈妈,这个梦向我预示了你的到来,所以当它揭穿了沈巍的身份时,我就开始留意沈巍,并且试探他。”

大庆的猫脸很纠结:“你这梦……不是真的呀,和我经历的不一样!”

赵云澜苦笑道:“虽然很真实,但的确不是真的。在我揭穿沈巍身份的时候,他很快就承认了,还问我怎么发现的。我跟他说:‘我可是半个昆仑,又是镇魂令主,我有什么不知道的?’这下沈巍也相信了我的梦,我又说:‘再说,这圣器,也是我留给你的吧,咱们好歹上辈子也是两口子,就别见外了。’沈巍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啊,红着耳朵,支支吾吾没说出来话,最后点点头默认了。”

大庆怒了:“我要揍他!谁跟他两口子!你最多跟他聊了几回天儿!”

“你给我老实点儿接着听我说!”

“喵~”

“不过我总觉得不对劲,我梦里没有地星没有海星,我只是,把人物设定咋照搬过来对照罢了。沈巍要真和我一对儿,他支吾什么?第二天我就去亚兽族的禁地,出乎意料,我轻松地找到了答案。”

“我不是昆仑,昆仑也不是什么山主,他只是远古部落的一位首领。我就只是赵云澜,会在未来的某天穿越回一万年前,遇到你这个肥猫大庆,对吧?”

“有贤者预言地星海星在多年冷战的状态下,将会爆发一场战争。而我,假昆仑,则是平息战争一个至关重要的炮灰,我的牺牲将会换来天下太平——可惜这个所谓的天机已经被我窥破,不知道我还是否有用了。”

“地星海星和睦相处已经有一阵了,并没有冷战过,既然我不是昆仑,那我更不可能是预言里的赵云澜了。世上倒是可以有无数个赵云澜,我偏偏只做我自己。”

赵云澜看起来很随和,但是脾气有点倔,你越要告诉他这是命,他越不愿意相信。

赵云澜怀里那坨猫认真地说:“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我都等了一万年了,可不能再让你跑了。”

赵云澜撸了一把毛:“好,你说啥是啥。”

大庆变成人,紧紧抱住了赵云澜。

他臂弯下的赵云澜很瘦,一米八几的个字,只要一只手就可以把腰身捞过来,好像过于热情的怀抱都会揉碎他。可大庆知道这是一副坚强的身躯,带领着整个特调处四处奔波,连连破获大案。

他一直觉得赵云澜这个人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生来就与众不同,注定叫他这只同样与众不同的猫刮目相看。或许在某个时空中,赵云澜真的就像他梦里一样,是天地间的昆仑神,而他黑猫大庆,必须得是神的猫。在神陨落的万年时间里,黑猫也会像自己这样,从未停止过寻找和想念。

只要想到等待的人是他,大庆就觉得什么都值得。

赵云澜躺在少年略显单薄的怀里,累得睡着了,打着有点可爱的小呼噜。大庆把赵云澜的胳膊拉到自己身上,往赵云澜怀里钻。

赵云澜迷迷糊糊地说;“……大庆,睡觉。”

“好。”

大庆的胳膊从赵云澜肋下抱过去,等到赵云澜又一次陷入睡眠,他猫胆滔天地轻轻拍赵云澜的背,一柱一柱地抚摸他骨骼分明的脊柱:“乖啊~乖啊~”偷了腥的猫也不外如是。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庆也睡着了。


————————————

……

【354】==

都两天过去了……楼沉了

【355】==

楼主快出来吧,你别做傻事啊,比如离家出走什么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356L】瘦成闪电的蛇

兄弟,想开点,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呃,一枝草。

【357L】佛系花仙子

散了吧……都两天了还没出现,可能弃贴了。

【358L】花族马猴烧酒

我不要!我就要看他们好好在一起!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359】==

各位还是各回各家吧,看看新闻调整一下心情。刚刚发生了件好事,地海兽三族成立了联合理事会,预计下午就能直播启动仪式了和会议了。会议将会通过多项法案,其中可能会有关于三族通婚的提案。

【360L】==

人兽结婚不是梦了啊啊啊,楼主你怎么不再忍忍呢!!

【361L】==

下午等着看会议直播……顺便疯狂艾特楼主,你快出来啊,这也算一个机会!

【362L】令主大人V(理事会人族代表)

新来的,请问是直接哭吗?

【363L】==

还是个大V……算了,大V也一样,直接哭吧。

【364】==

卧槽还是个理事会代表?话说代表为啥来情感天地找虐,心疼。直接哭吧。

【365L】令主大人V(理事会人族代表)

好的,QvQ。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end—


写庆澜的原因就是,至少想在我的世界里,大庆能够真实地占有赵云澜整个人。

(向大家深情鞠躬)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