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同志,走错了(4)

*本章胡乱回忆+胡乱交代背景

叶修点了根烟,突然开口问:“一叶之秋现在还是不是你在负责?”

孙翔点了点头。

一叶之秋是荣耀集团旗下轮回杂志社的一个文学专栏。名字起的有诗意,然而刊登的却是灵异文学。听起来一定是挺怪异的,它看起来不像个栏目名称,更不要说是灵异文学专栏了。

因为它起初是一个人的笔名。

这个人以其精炼的文笔,跌岩起伏的情节和缜密细腻的布局,令无数读者和作者为之叹服。

他就是叶修。

由于超自然事件的增多,灵师和相关行业也逐渐被一些有心人发现。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灵异玄幻文学市场二十年前左右开始崛起,一时风头无俩。但是随着超自然事件活跃期的结束,灵异文学又趋于饱和,就连业界龙头嘉世也后继无力。再加上一叶之秋不接广告也很少给出周边授权,名声再大也并不能给嘉世带来多大利润,于是嘉世把叶修踹了。

新聘了个高人气写手叫孙翔,年轻人锋芒毕露,那朝气简直势不可挡。新成员孙翔又没叶修那么死板,人长得高挑帅气,给他拍广告的摄影师也赞不绝口 。嘉世乐呵地赶紧落实了一叶之秋的交接。

然后就发现了问题。

其实还不如说是孙翔自己闹出来的问题:在堪堪连载完了一个中篇之后,他开始拒绝写灵异小说。

孙翔是这么说的,你用了翔哥,就要用翔哥写的东西。我不乐意写灵异,我就写轻小说,写网游小说,合同上根本没有写我只能写什么类型的作品。

嘉世高层勃然大怒。没想到叶修走了,他们却搬回来这么一尊佛。孙翔的轻小说写得很好,读者评价很高,加上他的形象也不错,渐渐地发展了一些粉丝。

但是叶修的粉不乐意了。

一叶之秋是叶修曾经的笔名,更是他一手打造出来的金牌栏目,刊登过叶修退社前的所有作品。一叶之秋就像叶修的亲儿子一样,怎么找了个后爹不说,还让后爹折腾得换了张脸孔?

孙翔横空出世,抢了本应该属于叶修的一切,以前叶修就是个赚稿费的,钱到手之后被公司砍几刀,剩下的钱除了还房贷还能勉强过过日子。曾经风云文坛的大作家,不得不找了个语文老师的工作维持生计。

叶修发微博说“我先在当人民教师,感觉还不错”的时候,义愤填膺的粉丝快要踏平了嘉世的大楼。

——虽然叶修自己思前想后觉得没什么不好的,当老师的滋味儿真的不错。

一时间,孙翔的黑粉与颜粉齐飞,名声达到了出道以来的最臭。关于这些事,孙翔本人好像并没有什么表示。

更奇怪的是孙翔从前的笔名是横刀。他原来是个写武侠的。

曾经的孙翔是越云武侠的主笔,在武侠文学大赛上脱颖而出,嘉世向其抛出橄榄枝,于是便跳槽了。

嘉世居然在一脚踹了叶修之后又找到他,说你和孙翔谈谈,你劝劝他。

叶修冷笑,叼着烟含糊地说嗯嗯嗯好好好。转头就把这事忘了。

过几天嘉世经理又找叶修,说算你是我大爷,赶紧劝一劝孙翔,再发微博声明一下。你不想玩我们嘉世还得过下去呢。

那是半夜三点钟,叶修穿着睡衣睡眼朦胧,对着话筒那边的经理真挚地呵呵:“你丫给钱吗?”

『叶哥,别给自己找麻烦。』交接一叶之秋那天,孙翔站在桌子对面说到。

叶修叫他经营好一叶知秋。

结果孙翔又来了句『你年纪大了,也担不起这个栏目了,还是回家养老去吧。』这就是当时的情况。

半夜三更的,叶修想了想,最后发了一条微博。

『孙翔小朋友很有前途/烟,别闹了,不是哥写的灵异你们看吗』

评论大概都是『不看!』

『不看!我就看叶神写的!』

『叶神么么哒!』

『天啊好宠!这糖我吃了!』这属于莫名其妙那一类的。

叶修表示满意。他在考虑要不要在网络上重新写灵异小说。

准备开文的消息一从微博上发出去,就引发了无数粉丝的欢呼。

『跪求叶神出实体书』

『出书吧!!!!买买买!』

『叶神缺钱吗!告诉我们你的支付宝!』

令人意外的是,孙翔的短信立刻就到了。

『你怎么写都无所谓。但不能出实体书。』听起来像是怕叶修影响到自己。

叶修却知道不是的,因为孙翔这个人好胜,但是不会嫉妒,更不会用这种方式企图削弱对手。他应该是对手越强,越战越勇的类型。虽然他们才认识没多久,但叶修已经很了解孙翔。因为孙翔是个有什么情绪都会摆在脸上的人,性子桀骜,自尊心也极强,如果抢了叶修饭碗的不是他,他可能会是叶修最喜欢的那一类小孩。

......那孙翔这么做是为什么呢。

而且,一个写武侠的,干嘛强迫自己去写轻小说?写得不错,但总有一种束手束脚的感觉,这显然不是孙翔擅长的写法。

还没等叶修琢磨明白,嘉世就被轮回收购了,一叶之秋也成了轮回的所有物。

叶修对于一叶之秋在哪个公司倒不是很关心,只是他这段时间总想着找孙翔问个清楚,今天孙翔自己倒是先送上门了。

——当然叶修多提一句,从孙翔出现开始,叶修就没遇到过好事。

女朋友不在房间而已,孙翔的反应却突然这么大,到底是什么事情呢。

叶修也算是个人精,问孙翔一叶之秋是不是他在负责只是挑起一个话头,他心里已经有了几分计较,现在需要好好地和孙翔谈一谈。

“小小年纪这么多心眼,不准备跟哥说说吗?”

孙翔大概也有此意,点点头:“回房间说。”


﹊﹊tbc﹊﹊

Ծ‸Ծ拖剧情小能手,快受不了自己了/害羞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