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同志,走错了(11)

(lofter出合集功能啦!!)

(所以我又回来瞎编啦)


孙翔试探着往下压门把,结果门把很轻松地就被转动了,显然锁从里面解开了。

他大着胆子拉开门往里看,发现房间里面的布置和叶修家里一模一样——这算是在孙翔几个猜想之中,不算太让人惊讶。

他的小女朋友坐在中间的沙发上,穿着他们第一天相见时穿的裙子,脸上的表情淡淡的,五官也平平淡淡,甚至于苍白。

几个大老爷们堵在门口,望着里面的姑娘。

开门前孙翔是有点害怕的,但是现在见到了正主,他的心底却突然涌上了一股同情和怜惜的感觉。

“那个,你……”

孙翔挣脱了叶修放在肩上的手,走进房间。

女孩儿看着他,倏地咧嘴笑了。

这一笑使得她伪装全都化去,一口尖牙都露出来,嘴巴变得扁而长,脸色也变得青白狰狞,本来秀丽的五官仿佛都要倒竖起来。尽管如此,她的双眼还是没有凶狠的感情,和以前一样,温和地注视着他。

这种狰狞又温和的矛盾组合,让孙翔愣在玄关,不敢往里走一步。

“我不是人类,孙翔,你看到真实的我了,很丑对吧?本来,我是不想让你进来的……我不想让你看到。”她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失落。

孙翔连忙往前走了几步,坐在她面前的沙发上,身后以叶修为首的几个人也挤进了门。

那女孩儿对叶修说:“你能给我点时间吗?我想和翔翔再聊聊天。然后,我会心甘情愿跟你们走,随你们处置。”

虽然她的脸已经彻底变成了厉鬼的样子,可眼里莹莹的泪光还让她显得有几分人性。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显得十分不近人情。

周泽楷和王杰希都没说话,只有黄少天噗嗤乐了一声:“姑娘你这话说的,什么任我们处置,好像我们逼迫良家妇女一样,您不看看您自己像善茬吗?”

王杰希不赞同地瞪了他一眼。

“老王你又瞪我,都说了你一瞪那个左眼更大了你就是不听,哎你还瞪我,我说的不对吗她就是在装可怜嘛。”

如果这是一部人鬼情未了的电影,黄少天绝对是阻碍男女主角感情发展的反派,不分青红皂白先指责身世可怜的妹子。

这个女孩儿在露出本来面目之前还是很能让人忌惮的,越是漂亮平常的人类皮相越值得灵师提防。反而当她卸下伪装,在给孙翔看了丑陋面目的时候,让众人对她的警惕降低了些。

孙翔的确心软了,他扭头看向叶修征求他的同意。

叶修翻了个白眼,不看他。

——不对,我干嘛要征求他的同意?

孙翔自作主张说:“好,我先和你聊,让他们去外面等。”

这回连黄少天都冲着他瞪眼:“孙翔你长脑子了吗!合着你以为自己是什么大神呐?这女的一发疯你连命都没有了,还搁这儿逞什么英雄?”

女孩儿对黄少天柔声说:“我绝不会伤害他的。”

黄少天被那一双眼尾高高吊起的大眼看得头皮发麻,扯上王杰希出去了。王杰希又一把扯住周泽楷,周泽楷有样学样一把又揪出了叶修。

王杰希问:“叶修你怎么也出来了?你就同意小孙一个人在里面?”

“小周拽的我啊。”

周泽楷搞不懂他们这些人,一会儿要出来,一会儿又要留在里面,超小幅度地撇了撇嘴。

几个人站楼道里面面相觑,下一秒不约而同做了一个动作:把耳朵贴在门上。

“靠王杰希你站起来!你那么高你去上面那个位置听别堵我唔唔唔——”

王杰希神棍状竖手指“嘘——”

门里隐隐约约传来一点对话声。

“哪个女孩儿愿意变成……可我没得选择!”

“……你看过叶修的那本书吧,你也说过我和那里的人物几乎一模一样……你说过我就好像是她活过来一样……你没有想法吗?”

“这么多巧合,你没有猜测过吗?”

“如果可以,我宁愿选择没有出现过,而不是以这种身份被你推开!”

孙翔说话声音很小,门外几人都听不清楚,这女人声音倒是蛮大的,说的内容也很……

三个人看了看叶修,没说话。

接着偷听。

孙翔好像在辩解什么:“发布会的时候……我看到过……只要不出书……”

“你以为只要叶修不出书,我们就不会被禁锢在这个恶心的身体里吗!?”

“你太小看叶修的能力了!孙翔!你根本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女人的声音越来越凄厉,包含着无尽的恨意,好像真的是叶修毁了她的生命一样。

叶修皱了皱眉头,没再听下去,站起身点了一支烟。

接下来里面传来的声音很小,剩下三个人也听不清,索性站起来看着叶修。

王杰希先说:“她说的什么意思我是没听懂。”

黄少天说:“她什么意思?你写书创造了她?你咋这么能耐呢?我严重怀疑这是她的阴谋!”

王杰希:“就是不知道她瞄准孙翔想要干嘛。”

黄少天:“对啊。”

王杰希没被接一大堆话有点不适应:“没了?”

“我在思考!思考懂吗?我是个有深度的剑圣你以为都跟你似的没事儿干就瞪眼啊——呃啊我的肚子。”

周泽楷默默看着这场双人闹剧,从外套口袋掏出一把造型酷毙了的双管枪:“……还抓吗?”

这时门突然开了,那个女孩儿站在门口,她身后是捏着张符纸押着她的孙翔。

那三人负责接手押送任务,叶修则下意识去看孙翔。孙翔却只是低头看着大理石地砖,没有看见或者说是没有搭理叶修打量的目光,有点逃避的意味。


—tbc.—

评论(21)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