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同志,走错了(9)

恢复更新,不过速度可能依旧龟爬......反正最后写完我会都集合在一起的!

——扯淡开始——

孙翔在冲出门后的三秒钟又冲回来了,从孙哲平给的那堆书里挑挑拣拣,最终挑了一本基础除灵公式大汇总,鬼知道为什么除灵还他妈的要背公式。

孙翔扭头再次冲出去,这回他在公寓楼下遇到了室友周泽楷,周泽楷身边还站着一个女生。

周泽楷看到孙翔就像是看到了救星,眼睛唰地亮起来了,朝孙翔投去求救的眼神。人长得太帅,走到哪都有妹子跟着,这其实也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

周泽楷经常被粉丝妹子们尾随,这已经是轮回里人尽皆知的了,他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是人却温和有礼,在女读者中有很庞大的粉丝群。

哥们儿,不是我不帮你,实在是翔哥今天真的有急事。

孙翔没空解救周泽楷,只能在和周泽楷擦肩而过的时候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还转身朝他挥挥手。不过由于他冲得太急没有收住胳膊,一下子打到了站在周泽楷后面亦步亦趋的妹子。

不,等等,卧槽这是什么感觉。孙翔感觉自己的胳膊打进了一坨黏糊糊的冰凉的果冻。

靠!入门级灵师孙翔瞬间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了。

妹子委屈地叫了声:“好痛!”抬起水汪汪的眼睛望向周泽楷。周泽楷用那双比她还漂亮的眼睛看着她。

孙翔无奈,怎么连周泽楷都能牵扯上这东西,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他回来扯上周泽楷的胳膊:“走走走正好找你有事。”

周泽楷看似无奈实则很兴奋地对妹子说:“抱歉。”

然后跟着孙翔一溜烟儿跑了。

孙翔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在阳光下,她的身体竟然有些透明。不知道这个魂魄还能在世上存活多久,可能她会像自己的小女友那样一直活着,也可能再晒一会儿太阳就不见了。

可是孙翔不能可怜他,如果他力所能及,他将会立即处理掉她,这是他刚刚看到的除灵规范守则上写的。

对游魂的怜悯就是对活着的生命的不负责任,他如果当做见不到她,或许明天变成游魂的就是周泽楷。

很多恶鬼是不会在脑门上写“我是恶鬼”的。

不对啊?从刚才到现在有一点孙翔一直没有明白:周泽楷是怎么看见灵体的??

怎么,翔哥身边这些个就没有普通人了?孙翔丢掉了把周泽楷随便扔到咖啡店的注意,决定拖着室友一起闯荡江湖。

周泽楷被孙翔扯着一路狂奔,眼见着跑过了两条街,他终于开口:“去哪?”

孙翔的声音被风吹过来,显得有点不真实:“找——叶——修!”

???

你跟他不是死敌?

于是当叶修见到孙翔和周泽楷的时候,他发现周泽楷的眼神非常奇怪。

孙翔急不可耐地问叶修:“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你没——”

叶修看向他。

“——毛病吧?”

叶修心想我能指望他说句好话不?

“这位是?”

“我室友,轮回插画师周泽楷。”孙翔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说不定也是个灵师呢。

叶修打量了一下周泽楷,没什么意见“事情确实有发展,走,见见你女朋友。”

孙翔和周泽楷被叶修带着来到了昨天疑似闹鬼的834,大白天的来到这地方,一点儿都没有昨天晚上阴森的感觉。

他们刚刚在门口站定,走廊那头就匆匆走来两个人,其中一个正是昨天他们见过的那个巨能说的貌似是叶修邻居的家伙。

叶修一看见他的身影就扶额了。他的声音比人到的还快。

“哎哟老叶你咋又来了?不是跟你说了吗这间没人住啊你怎么这么死心眼的非要进去呢?不是我说啊这种常年没人的房子很可能有点不太干净的东西,你到时候被什么给缠上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啊喂喂喂喂理我一下!!”

“你听没听啊叶修叶修叶修???这里面可能有鬼哦如果你怕了的话就快跑吧哈哈哈哈愚蠢的人类那可不是说着玩的诶嘿,说不定就会要了你们的小命哦?现在走还来得及哦怎么样考虑一下?当然啦都是我骗你的怎么可能有鬼呢我们可是唯物主义的好少年啊!在别人家门口逗留太久小心物业回来盘问你们哦?回去吧回去吧?”

知道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他旁边那个人说了句:“黄少天闭嘴。”

一句话成功转移了黄少天的集火点,黄少天刚刚要张嘴说他,这个人做了个非常牛逼的动作。

他直接伸手把黄少天的嘴巴给捂住了。

这人瞪着一双大小眼说:“你们也发现这间屋子里有很强的灵体了?(呜呜呜呜!!)我和黄少天已经在这附近查了好几天,只有这间房子我们的灵力进不去,拖你们的福才确定了范围。咱们合作的话,报酬平分(呜呜呜!!)。黄少天你丫闭嘴。我们两个也是灵师,你们水平看起来也不高,应该干不掉它。怎么样?考虑合作吗。”

黄少天猛地挣开大小眼的手,抓住他一个闪身把对方给撂到了地上:“去死吧王杰希!”

黄少天说:“怎么样老叶,看在老同学的份上你跟我合作我给你多分一成报酬哦!我们蓝雨可是最出名的事务所之一哦!话说回来跟你大学同学这么些年我居然没看出来你也会除灵啊,那我以前见你身边老缠着些小鬼啊啥的是什么操作?你就爱搞这些幺蛾子哈哈哈哈我记得那年你跟苏沐橙俩还整了间暗房想再现灵体重塑现场——唔唔!!!”

原来是站起身的王杰希又一次眼疾手快地把他嘴巴捂住了,叶修松了口气,黄少天嘴上就没个把门的。

王杰希道:“你不如考虑一下和微草合作,我们除了会给你应有的报酬,还会免费对你开放微草的书库。”他的话却是对着孙翔说的。

叶修装模作样地沉吟起来,周泽楷低着头沉默地消化着刚刚这些信息,三个人中唯一一个(表面上)能和除灵沾边儿的孙翔犯了难。

他不是在愁和哪边合作,他只是发愁自己惹上的这个灵体,好像太强了......

孙哲平跟他说过,要是孙翔肯努力学习,他们一定托关系帮孙翔搞一张微草灵师团队的书库的通行证,可见微草书库的价值之高。

现在这个大小眼——孙翔知道他是微草的队长王杰希——竟然肯让他免费进书库,说明这次的报酬绝对不小。

相应的,这个灵体,也就是他的小女友,绝对是个boss级别的,而不是他一开始以为的小兵小将。

事已至此,他早都不会天真的以为那只是个清纯漂亮的人类女孩儿了。

当然,他也不会认为叶修就是个单纯的小说家或者人民教师,周泽楷也不会是个普普通通的插画师。

叶修原来做过什么?灵体是可以重塑的吗?

孙翔想起叶修昨天说过他有一个朋友,可是他死了。

是怎么去世的?会不会和他们做过的事情有关?

一重又一重疑惑压迫着孙翔,现在孙翔迫切地想变强,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灵师。他想揭开这些事实,既然已经踏足这个事情,他就不想再被隐瞒了。


—tbc—

努力挣扎ing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白 | Powered by LOFTER